专家:河北永清4.3级地震很可能为孤立型地震

2018-02-12 2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北京时间2月12日18时31分,河北永清县(北纬39.37度,东经116.67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蒋海昆表示,此次地震可能为孤立型,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专家介绍,1970年以来,震中区50公里范围内发生最大地震为1973年9月21日霸县4.9级地震。此次地震震中周边地区短期异常不突出,震后余震少、震级小。

河北永清4.3级地震发生后,截至12日21时20分,共记录到24次余震,最大余震1.8级。

针对震感问题,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桂萍表示,这次地震是一次中等地震,震中的震感会强烈一些。由于震源深度比较深,所以震感范围比较大,北京一些区域也有轻微震感。但这样的地震不会发生大的破坏,公众不必产生恐慌。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