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返乡客流进入高峰期:春运候车 谨防扒手

2018-02-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热议,河北永清昨天发生4.3级地震,京津冀地区都有明显震感,中国地震局权威发布,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第一调查,节前返乡客流进入高峰期,春运侯车提醒您谨防扒手,而在春运车厢里一定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第一现场,春节期间支付宝再次推出扫福领红包活动,提示各位,陌生人换福需谨慎,小心支付宝被盗刷。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修奇。

陈: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陈响)。

主持人:都说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可是咱们在春运路上如果撞了同款的行李被拿错,那在火车上可就真的变成在车上火了,因为回家过年不少人都会带很多贵重的礼物和大量现金,一旦拿错麻烦不说,真的会影响到过年的心情啊。

陈:所以咱们得避免撞同款,可以在行李厢上贴一些个性化的纸贴,或者加一个行李牌,这样辨认起来就方便多了,一旦发现丢失拿错,您千万别不好意思,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或者拨打周围张贴的热线电话,请求协助查找,必要时可以报警求助。

主持人:没错,这个处理方法不仅限于丢东西,如果在车站车厢和您的家人朋友走散了,或者发现其他违法犯罪行为,都应该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有事您说话。

陈:更多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