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返乡客流进入高峰期:春运候车 谨防扒手

2018-02-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次再见。好的,北京知道来到11:11,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1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好天气,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达到了8度,比前两天要暖和多了,而在夜间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风二级转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零下4度,而未来三天天气都是这样的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都会有所回升,但是空气依然干燥,需要大家勤补水,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也在生效当中,那么外出,特别是过年期间祭祖烧香一定要注意防火发生。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看看大家的回家路上天气怎么样?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那么今天的升温核心区域在青海东部,山东以及云贵川交界一带地区,那么北方大部地区在今天都会达到近期气温的一个高点,但是明天会有一股弱冷空气侵袭,所以说在西北华北东北南部以及黄淮北部的气温会稍稍的被打压一下,那降温的幅度大多是在2到6度,但是淮河以南的地区不但没有受到这股弱冷空气的影响,然而会达到这轮升温的高点,比如说像长沙南昌最高气温今年以来将会首次突破20度,而在明后天北方将会短暂转凉,南方在15号到16号气温也是相对低迷的阶段,不过这种低迷也只是从回暖后的明显偏暖转到接近常年同期的状态,也不会比常年同期低一些,但是15号大家都知道是我们的万众翘首以待的除夕,无论是南北方气温都是相对较低的,所以说大家在守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保暖,特别是那些不能回家过年,需要在户外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们,向您道一声辛苦了。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两天大家都已经踏上了回家路,那么今明两天在路上的朋友有一个比较集中的感受,就是全部大部雨水还是处在一个稀少状态,挺给面,将有利于大家的春运回家路,仅仅是在新疆的西部,西藏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雪,而在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雪或暴雪,雪天路滑,需要大家注意交通安全,那么从除夕的前一天开始,南方的雨雪将会逐渐的增多,在14号四川,重庆,湖北,安徽和江苏等地将会有小雨,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将在阴雨中度过除夕夜,那么大年初一,浙江,江西,湖南等地又将会出现阴雨,也提示当地的朋友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也做出了专门提示,本周初是春运的高峰期,在雨雪天气之下道路湿滑,大家需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在本周的后期将会再迎来一股新的冷空气,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注意气温的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好,这一节的天气先给您说到这。

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最新的路况消息,京港澳高速的出京方向西道口路段有两起追尾事故,提醒后车司机注意小心避让。另外在西二环西直门桥到西店门桥的北向南方向,目前车行缓慢,受到这一路段的拥堵影响,北二环西直门桥以东东向西方向,西直门北大街的北向南方向持续车多。来看一下东部城区,那么在东二环朝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现在也是北向南路段持续车多,京港澳高速的出京方向距离杜家坎收费站500米的最内侧车道发生了两车追尾事故,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而在南二环的开阳桥西向东,中间车道发生事故,在西四环正阳桥的北向南内侧车道发生事故,我们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