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曼航空:伊朗失事客机上66人已全部身亡

2018-02-18 16: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美联社18日报道,失事客机所属的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称,机上66人已全部在事故中身亡。

当地时间18日,一架载有数十人的伊朗客机在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约620公里处的偏远山区坠毁,伊朗紧急情况部门官员称,一架直升机已赶往现场。由于事发地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救护车无法进入现场。

据媒体早前报道,这架客机原定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伊朗南部的伊斯法罕省亚苏季市,但起飞过程中从雷达上消失,随后被确认在伊朗亚苏季市山区附近坠毁。

此前媒体对这架客机上的具体人数说法不一,有称机上载有超过50人,也有媒体称,机上载有66人。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负责人向媒体证实,机上有6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失事客机型号为ATR-72,客机隶属于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Iran Aseman Airlines)。

阿塞曼航空成立于1970年,总部位于伊朗的德黑兰,主要经营国内和国际航班。

另据航班信息数据网站“Flightradar24”消息,阿塞曼航空共有6架ATR-72客机。

ATR-72型飞机是法国与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公司制造的ATR-42支线客机的改进型,为双螺旋桨民航机,可载客50-74座,于1988年进行首航,1989年投入商业服务,目前运营于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计交付754架。

ATR-72机型主要客户是支线航空公司,凭其低运营成本和低排放量获得了短途运营商的青睐。ATR-72飞机的飞行安全纪录一般。此前有统计指出,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0架曾经坠毁,坠毁率超1%。而空客、波音平均每160万次航班坠机1起。(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