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期间西宁机场预计运送旅客6.3万人次

2018-02-19 14: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2月19日消息(记者 葛修远)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西宁机场预计共完成运输起降622架次,运送旅客6.3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速分别为11.9%、5.6%。

据了解,西宁机场去程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八,当天保障航班116架次,运送旅客约11832人次,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大年初五,预计当天保障航班116架次,运送旅客约11600人次。通过假日期间航班客座率分析,前往西安、成都、北京、郑州、海口、杭州、乌鲁木齐、重庆、昆明、曼谷等地的旅客量较大。

为了应对春运高峰,青海机场公司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调投入运力,其中川航新开乌鲁木齐-西宁-拉萨每周四班、乌鲁木齐-西宁-北海每周三班、昆明-西宁-敦煌每周三班;山航新增乌鲁木齐-西宁-杭州每天一班;东航新开无锡-太原-西宁每天一班;海航新开海口-西宁每天一班;东航新增加班西宁-上海虹桥每天一班、西宁-南京每周两班。

针对今年春节假日期间的特点,西宁机场以“平安丝路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开展了多项服务工作。在优化交通方面,开通了市中心、海湖新区、城东区、平安以及乐都-民和的大巴车线路共5条,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在提高旅客出行效率方面,航站楼内新增了8台自助值机设备,可以自动识别大陆居民通行证、港澳台通行证和台胞证。在满足特殊旅客需求方面,针对军人旅客和晚到旅客持续开放专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对中转旅客提供“畅想旅行”服务产品,满足各类旅客的需求,实现便利出行。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升级了“三优三伴”、“童行乐”等多项服务产品,全程陪伴特殊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直到顺利登机,切实让广大旅客在回家过年的路上感受西宁机场的“服务温度”,实现温暖出行。

在提升旅客体验方面,候机期间,旅客可以享用西宁机场航站楼免费WIFI服务,满足5000人同时上网。节日期间西宁机场还将开展“快闪”舞蹈表演和“纳福贺春”“猜灯谜”等多项活动,多彩出行,为广大旅客送出真挚的新年祝福,留下美好回忆。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