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酒精中毒

2018-02-2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中午的1104,锁定FM99.6,这里是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我们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湘静,湘静你好,电话接进了直播间。

    路况观察员(湘静):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39公里处窦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占用了内侧的行车道,受其影响,后方车辆行驶缓慢约4公里,另外受到辅路车多影响,在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昌平西关出口车多流量大,还有在京成高速的进京方向来广营桥至望京西通行压力也是较为突出的,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我们继续来关注到河北方面,在石家庄的黄石高速,藁城东站附近石家庄方向,上时段提到的追尾事故目前是仍占用了快车道,后方排队距离有所增加,缓行约6公里,预计事故处理还需要一段时间,建议大家绕道307国道来行驶,节省出行时间,好的,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那么接下来请您收听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欢迎各位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今天是大年初六,同时也是一个星期三,又到了996生命线的时间,那么我们今天的新春应急小贴士就有请北京急救中心的王晓刚医生。

    王: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的聚会应酬机会增多,提示大家就餐时有节制,切勿贪杯,大量饮酒和暴饮暴食会使我们的肠道负担增加,有时会出现极性胃肠炎,诱发基础病发作,那比如说这个患者既往有心脏病等相关病史,那暴饮暴食或者大量饮酒就会诱发基础病的发作,暴饮暴食和刺激胰腺分泌增加,酒精的刺激可以引起胆总管胰管末端的括约肌痉挛,造成胰管的梗阻,引起急性胰腺炎等消化系统急症,这时候如果就诊不及时,可以发展为重症胰腺炎,那么死亡率还是比较高的,在短时间内大量饮酒会出现神经精神症状为主的,我们称之为酒精中毒,那产生先兴奋后抑制的作用,重度的中毒可直接抑制呼吸中枢,导致病人的死亡,在以往我们救助的案例当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是饮酒以后这个人意识不清,患者身旁没有人看护,最后导致呕吐物反流窒息,出现这样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在现场急救的时候,首先要确保这种酒精中毒病人的呼吸道的通畅,避免因呕吐发生窒息,威胁生命。那么我们要及时去拨打急救电话,及时送医,那么给予必要的洗胃或者是药物等等相关指导。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感谢您在周日的上午继续选择我们的频率,收听我们的节目,当然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今天是周日,又到了应急英雄榜的时间,那么今天在节目当中请到的还是我们的老朋友,来自北京怀柔公安消防支队的副支队长李辉杰队长,欢迎您。

    李: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请李队来是安排了好久的时间,因为我知道到了年底的时候,其实消防部门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最近一直在忙什么呢?

    李:最近临近春节,主要是做一些火灾隐患的一些巡查工作,确保市民能够安全度过一个春节。

    主持人:没错,您说这个隐患排查其实我觉得每年都特别重要,那么说到春节隐患,其实也就那么几个,但是每年总是有那么一些新的事故让我们发现这些小的隐患,其实还不得不防,比如说在今年,我们在各地的消防隐患排查当中找到四个字,这在以往比较少出现,但是今年出现的次数特别高,就是小火亡人,什么是小火呢?这跟大火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