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新疆铁路发送旅客超90万人 同比小幅增长

2018-02-22 09: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2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徐涛)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假期,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0.82万人,较去年小幅增长0.02万人。其中,出疆发送旅客18.11万人,疆内发送旅客72.71万人,增幅3.13%。单日最大客流量出现在2月21日,达到了11.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3.02%。

据了解,新疆铁路春节运输期限为2月12日至2月21日,共计10天。长假期间出行客流以中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北疆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阿勒泰)、伊宁,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及兰新高铁沿线城市及旅游景区车站。

针对疆内旅客出行特点,新疆铁路部门在吐鲁番、鄯善、哈密一线旅客较为集中的方向加开假日动车组列车,在伊宁等方向旅客较为集中的列车,实行加挂车辆或硬卧代硬座等方式来增加长假运能。

节日期间,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在大年初六迎来了客流高峰,达到3.9万人,同比去年初六增长了27.91%。奎屯车站也在大年初二客流猛增至5000人次以上,较平日不足3000人次的客流增长了近八成。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