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期间贵阳交警酒驾查缉酒驾醉驾58起

2018-02-22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2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卢努)2月15日至21日春节长假期间,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共查获酒驾醉驾58起。其中,酒驾54起,醉驾4起。

2月18日晚9点左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一中队和水口寺派出所在蟠桃宫联合设卡执勤。一白色两厢轿车驶入卡点,刚靠近驾驶人,民警就闻到他身上有股浓烈的酒味,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含有酒精,通过进一步检测结果为33.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随即,通过他提供的证件民警查询发现,驾驶人沈某某在2015年由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南明交警一中队民警查处,驾驶证还处于吊销期间(吊销5年)。

不可思议的是,两年前查处沈某某的当事民警和今天再次查处他的民警是同一人。

另外,民警在对车辆检查中发现,沈某某所驾驶的白色小型两厢轿车为一“套牌车”,使用的是其他机动车的号牌。同时该车的号牌已经被注销了,处于无牌无证的状态。

随后,民警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将驾驶人沈某某的车辆进行了暂扣,并通知他按期到贵阳交警南明区分局接受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沈某某总共面临罚款5100元,20日的行政拘留。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