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万人次 出境游市场火爆

2018-02-22 16: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2月2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章涛)从2月1日春运开始至2月20日,春运前20天,南昌机场完成航班起降7320架次,旅客吞吐量88.7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比分别增长67.7%和70.2%。2月20日,正月初五,南昌机场迎来节后的首个客流高峰,当日,保障航班起降38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1260人次,进出港平均客座率达88.8%,这也是南昌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万人次大关。

今年春节期间江西出境旅游市场火爆,南昌飞往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尼、埃及等地的旅游包机几乎班班满座。国内进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传统热点城市,另外哈尔滨、海口、三亚、昆明、厦门等旅客热门城市航班也同样客座率较高。  为应对春节假期客流高峰,各大航空公司均在南昌机场加大了运力投放。分别在广州、上海、深圳、珠海、哈尔滨、太原、揭阳、青岛、惠州、兰州等城市增开春运加班航线,并针对春节假期出境旅游热点增开了飞往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尼、埃及等国家的旅游航班,预计今年春运加班总量将突破2000架次,创历年之最。    

南昌机场为做好春运保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增开值机柜台、全部开放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旅客通行速度。在安检和值机区域增加了乘机引导工作人员,让旅客能快速办理乘机手续并通过安全检查。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