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微整形选对医疗机构很重要

2018-02-2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欢迎回到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设想一个场景,电话劈头盖脸的就来了,那对方一接电话,二话不说,马上就强调我是你领导,马上来我办公室一趟,一旦接电话的人信以为真,这对方就会一步一步要求打款到银行卡上,可能还有更多的套路,但是最终他们的目的都是要把钱给骗到手,类似这种电信网络诈骗,我们在节目当中也已经说过多次了,但是仍然不断的有人在上当,当然这也跟骗子的花样在不断的翻新有关,近日沈阳警方就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这五名辽宁男子用我是你领导这样的一个简单的作案手法,成功诈骗了400多万元,那骗子到底是怎么骗的呢?咱们接下来也通过这个片子来提前的打打预防针。
    记者:沈阳市公安局接到报警,被害人唐某说,当天他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谎称是自己单位领导,急需一笔钱,要求他汇款到指定帐户。
    嫌疑人冒充被害人的经理,然后第二天让他去办公室,去办公室之前嫌疑人再给被害人打电话,说来我办公室不方便,办公室有人,声称要两个红包,完了之后,嫌疑人再给被害人打电话,嫌疑人说红包太乍眼了,你还是到那个卡里。
    记者:就这样,不明就里的唐某稀里糊涂的按照对方的指令先后四次向对方提供的两张银行卡内打款共计四万元,可是当他自己和领导核对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刻报警,沈阳警方迅速成立了由多个警种和部门构成的517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我们掌握嫌疑人使用当时的诈骗电话号码,还有被害人提供给嫌疑人汇款的帐号,通过这两条线索,我们逐一开始摸排,完事调取了大量的证据,然后慢慢才找到嫌疑人。
    记者: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的网络电信诈骗,经过反复甄别,警方最终锁定了王某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11月14号,当诈骗团伙的人员在一家歌厅聚会时警方迅速出击将五人抓捕归案。
    老板提供电话,电话卡,沈阳的电话卡,一开始去的时候,就教你怎么打,老板给提成,每天打一百两个个电话,一般一天能遇到几个人。
    记者:目前这五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年终岁尾,也是这类电信诈骗案的高发期,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号码,银行汇款或者是在手机转账之前一定要反复核实相关信息,避免财产损失。
    主持人:但是我也想提醒大家一句,如果真的接到这样的电话不要犹豫,报警,或者如果真的是您的领导,马上把这电话转到纪委去,话说回来,还是一定要防范电信诈骗,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另一个渠道来了解一下,如果遇到了在微信和QQ上以冒充身份来诈骗的人,您又该如何应对呢?
    喂,老爸,什么事啊?
    儿子,你受伤进医院了?严重吗?一直打不通你电话,我和你妈都急死了。
    我没受伤啊,刚刚开会,会议中心信号不好。
    没事就好,我们找不到你,到处联系你朋友都没有消息,这不是费劲查你公司的电话才联系到你。
    谁给你说我进医院了?
    上午我收到你发的微信,说开车撞了,正在医院治疗,不方便打电话,还说你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需要做一个小手术,让我给你转钱交押金,这不你妈一直都嫌我不汇钱给你,直埋怨我。
    儿子出了事,又联系不上,能不着急吗?
    那也要弄清楚啊,现在网络诈骗的手段这么多,防不胜防啊。
    爸,您没给对方转钱吧?
    放心,我没转。
    那就好,我根本没有给您发过信息,这就是典型的克隆微信诈骗,一定是骗子。
    是啊,我开始差点就信了,那个微信头像确实是你的,看看朋友圈,也有你的照片和消息,可是我仔细一琢磨不太对劲,平时总看新闻里有这种事,我才没有马上转钱,想着先给你打电话找到你,可是电话一直打不通,我跟你妈都急死了,真怕你出事啊。
    爸,您这么做太对了,我教您一招,您把我的微信号找出来,在备注设置那备注一个的小名,这样再有人冒充我,您一眼就能发现。
    好,一会我跟你妈都备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