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情报部门:一名巴黎恐袭主谋在中东身亡

2018-02-23 04: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巴黎2月22日电(记者龙剑武)当地媒体22日报道,据法国情报部门判断,巴黎系列恐袭的主谋之一——化名“阿布·艾哈迈德”的比利时籍摩洛哥裔男子欧萨马·阿塔尔已在中东地区身亡。

现年33岁的欧萨马·阿塔尔拥有“埃米尔”、“化学家”等多个绰号。欧洲警方调查认定,阿塔尔是组织2015年巴黎系列恐袭和2016年布鲁塞尔连环爆炸案的主要幕后黑手之一。

法国BFMTV电视台22日援引法国情报部门的消息说,从多个渠道收集的信息显示,阿塔尔已在伊拉克—叙利亚地区身亡,但他的尸体尚未找到,其身亡的具体情形也不清楚。

2016年,在巴黎和布鲁塞尔恐袭调查过程中,以“阿布·艾哈迈德”化名活动的阿塔尔首次进入警方视线。一名在奥地利难民营落网的嫌犯供认,“阿布·艾哈迈德”指使他和同伙在巴黎发动袭击。

法国和比利时反恐情报人员怀疑,阿塔尔从叙利亚遥控招募了至少4名参与巴黎系列恐怖的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两名在法兰西球场发动自杀式袭击的“人肉炸弹”。

调查显示,制造布鲁塞尔连环爆炸案的恐怖分子也从阿塔尔处获取信息,策划袭击。他们称呼阿塔尔为“埃米尔”,并明确表示由阿塔尔“说了算”。同时,被称为“化学家”的阿塔尔涉嫌参与制作了用于布鲁塞尔恐袭的爆炸物。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