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静电知多少

2018-02-2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02,继续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最新的路面情况,我们来现在马上连线正在交通运输部驻守的路况信息观察员瑞林,请她再来帮我们刷新一下11点整点的最新路况,瑞林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刘康上午好,目前北京整体路网运行都处在非常畅通的状态,相较之下南部的京台高速进京方向建子桥后方有短暂排队,同时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琉璃河收费站后方是有三公里的排队情况,而梨园桥这里更是有事故发生,但好在并没有对道路运行产生较大影响,目前这起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您注意避让。再来看一下天津方面,之前通行缓慢的海滨高速永定新河站入口还有建河站出口都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河北方面黄石高速黄骅方向藁城东站附近在今天早间有三辆货车发生相撞事故,其中一辆货车翻到了边沟,现在事故车辆是占用着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只有超车道可以通行,后方有四公里的缓行路段,受此影响,目前西昭通站到辛集站的双方向都是关闭的,预计这一起事故处理起来仍需要一段时间,建议您通过临近的307国道进行绕行,好的刘康,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更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 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996资讯领先,100秒刷新闻,我是张宇,首先来关注头条,来自平昌冬奥会的好消息,昨天晚上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当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与四分之一决赛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为中国队赢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的奥运首金。
    再来关注交通,2月20号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已经过半,从2月1号到2月20号,春运前20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13.8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85%。
    再来刷新一下国际方面的消息,美国财经媒体市场观察源引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称,未来20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核能生产国,目前全球共有60个核电站在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在中国。
    最后再来关注天气,北京今天最高气温可接近10度左右,但明天起,冷空气上岗了,届时最高气温将下降至零下6度,在这也提醒大家气温多变,别急着换上春装,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以上资讯是由张宇编辑播报,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欢迎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这里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首先进入的是今天的新春应急小贴士。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新春应急小贴士。
    转眼间到了大年初八,正是春运返程流的高峰了,而不少小偷惯犯在这个时候也活跃了起来,拥挤的地铁,火车站是事故的高发地,如果被偷了钱包,我们该怎么办呢?现金是一切盗窃分子图谋的首选对象,出门在外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而保管方法是将其存入银行,密码呢,也应该选择容易记忆却不易解密的数字,千万不要选用自己的出生日期作为密码,这是因为密码过于简单,很容易被破解,一旦发现存折信用卡丢失,应立即向所存银行挂失,春运的返程热千万不要粗心大意,身手钥钱,身份证,手机,钥匙,现金,这四样您一定小心仔细放好了,不要因为匆忙赶路让小偷钻了空子。
    冬天大家最怕的一件事就是伸手,为什么呢?第一如果在户外,在室外,您把手伸出去会特别的凉,而在室内呢,如果把手伸出来这静电就会起作用,有的时候一按电梯或者是一推门手就会被打一下,而特别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想把毛衣脱下来吧,这一脱毛衣整个头发就像炸毛了一样,而两个人如果在一起相谈甚欢,一来电那也真是霹雳啪啦犹如针扎,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小小静电忍一忍就过去了,等这个季节换季了之后就会消失,不足为害,但其实好像还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