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大港上万车辆等待渡海 待渡时间约为七个小时

2018-02-24 1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2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23日晚11点,海口三大港仍有超过11000辆车辆等待渡海,待渡时间约为七个小时。24日白天琼州海峡通航条件良好,但预计今晚起雾,建议计划过海的车辆注意天气变化,以免在港口长时间滞留。

23日,琼州海峡迎来一股冷空气,吹散了大雾,从23日白天到24日白天,琼州海峡通航条件良好。截至23日晚11点,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外道路仍有约5795辆车辆滞留,港内约有5300辆车辆待渡,共计11095辆。从初三到初八,三大港滞留车辆都在一万上下浮动。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23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要缓解现在的局面可能还要两天左右。

顾刚:因为前两天大雾的原因还有很多车没有进来排队,可能陆陆续续还会有些车过来。现在有些大的货车、卡车要出岛,整个交通压力的纾解可能还要两天时间。

23日,海口市在港口及港口附近开辟了更多的停车空间,避免车辆在马路上滞留造成拥堵。顾刚说,虽然每天排队的车辆数字都在一万多辆,但具体到每辆车过海的等待时间在逐渐减少。

顾刚:开始情况已经在好转了,初四初五那两天最极端的时候旅客等待过海可能要三十多个小时。24日基本上在7到11个小时。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