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走进急诊医生

2018-02-2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千里):好的,收音机前的各位听众朋友大家中午好,北京时间11:02,这个时候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北京城区最新的交通路况以及周边的高速通行情况,连线一下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千里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的通行情况,北五环西向东方向毛纺路这里正在进行占到施工,后方车辆有短暂排队的情况,请您稍加等待有序通过,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望河桥到来广营桥之间也是车行缓慢,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在这一时段压力上涨明显,受到一起事故的影响,现在温云桥到北高桥一线处在车流集中的状态,赶时间的朋友您可以通过机场二高速来避开拥堵,此外东五环南向北方向环铁桥这里的事故依旧对道路运行产生影响,后车队尾由上一时段的七棵树桥延长到了平方桥,请您稍加等待或者是提前择路绕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藏高速京张段北京方向受到上一时段的一起事故影响,现在是车流量大的状态,那么在东花园主线站这里是车行更为缓慢,请您要注意行车安全,好的千里,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的播报,同时提醒一下咱们收音机前的各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谨慎慢行,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想了解更多路况信息,您都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路况服务资讯专线,010 86097160。

主持人(修奇):今天是应急英雄榜的时间,在这位嘉宾录制节目之前他问了我一个问题,他说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北京市所有的急救医生都不上班不工作了,这个城市还能运转下去吗?其实我们会想到很多的设想,比如说如果有一天城市没有了电,没有了水,没有了公共交通,我们能不能活下去?但是急救医生这个非常重要的岗位总是被人们所忽视,今天做客节目的是北京急救中心的刘扬医生,他是一位工作了二十多年的急救医生,他将用他二十多年的点点滴滴告诉我们,这份工作是值得的,是必要的,也是这个城市不可或缺的。

您刚才也谈到您是自己主动选择做一名急救医生的,当时为什么会有这个志向?

刘:怎么说呢?一个是我的家里人都是学医的,第二个因为也是家里的人员,我的奶奶因为突发一个脑血管意外,当时是120的人员到现场去做了一个检查,初步判断这个问题,这是家里的一个成员。还有一个就是我父亲的哥哥在春节的时候突发一氧化碳中毒,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也是120人员第一时间到了现场,那时候我们120还有急诊室,都送进去,恢复的还不错,其实也挺感恩120的。这两个方面,对我来说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