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铁路春运24天发送旅客260多万人

2018-02-26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2月26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陆省省)据海南铁路公司2月25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开展25天以来,2月1日至25日,海南铁路共发送旅客272.8万人次,日均送客10.9万人,同比增长13.1%,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发送旅客200.7万人,西段发送旅客61.5万人,出岛普速列车发送旅客11.6万人。  

在紧张的返程中,海南琼州海峡一场大雾阻断了归路。针对大雾锁港的突发状况,海南铁路部门南北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派人力维持候渡秩序,南北港立协调沟通,三条渡船“闭环”运转,推迟铁路货运,保证港口滞留小汽车优先运输。

为提高出岛效率,粤海铁路部门缩短渡船在港口停留时间,加强调度指挥,优化时间间隔,确保轮渡发挥最大效力。

截至24日晚,海南铁路部门已累计开行轮渡569航次进出海南岛,运送汽车8.18万辆。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