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强震后发生13次较大余震 房屋受损通讯切断

2018-02-26 15: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26日发生7.5级地震,造成泥石流,一些建筑物遭到破坏,当地石油与天然气作业被迫停止。据报道,地震后又引发至少13次余震,震级均在5.0级或以上,但未发出海啸预警。

据报道,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1时44分。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灾难中心的发言人表示,由于受地震影响的地区都很偏僻,当局需要等到通讯恢复之后,才能评估损坏的程度。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强震对该国赫拉省及南部高地省有明显影响,两省通信网络已被切断。当地行政官员的报告显示,目前地震已导致10人遇难,财产损失严重。消息称,受影响地区学校已经停课,多家油气公司已通报暂时关闭生产运营设施。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地震后发生了至少13次余震,震级均在5.0级或以上。不过,没有发出海啸预警。

据埃克森美孚表示,公司已经关闭其设在西德斯的天然气净化厂,那里的建筑物已经遭受破坏。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