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冰融 勿上冰面

2018-02-27 05: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2月26日霾又侵袭,京津冀平原区陷入了持续性区域污染,14时,城六区PM2.5浓度升至140微克/立方米。环保部门预计,27日至28日空气质量仍不理想,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28日傍晚将有冷空气进京,逐渐吹散霾,3月1日空气质量好转为优良。

2月27日,京城被霾笼罩,灰蒙蒙之中,气温攀上新高,南郊观象台最高温达到了10.5℃,延庆站达到了15℃,但显得“黯淡”的景色不太有春暖花开的气息,阳光都有些无精打采。即将步入三月,最近气温上扬很快,春意萌发,北京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各大河面湖面的冰层正在逐渐消融,千万不要再上冰面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新一周天气如何?市气象台预报,本周京城大部分时间保持晴到多云,受西来槽影响,27日夜间天气将转阴,山区可能出现零星小雪;28日傍晚前后冷空气光临,将刮起四级左右偏北风,能见度有望转好。27日起到周日,京城白天最高气温7℃至11℃,夜间最低气温-3℃至1℃,大家可以看到,夜间最低温已经接近乃至冲上冰点了,意味着天气在明显转暖。

截至26日,南郊观象台已127天无有效降水,早把历史最长连续无有效降水日114天的纪录远远甩在身后。虽然27日夜间山区可能出现零星小雪,但城区依旧妥妥地没戏。

 

科普动画:冰面历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