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医生:减负荷慢慢来 轻松面对节后综合征

2018-02-2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感谢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提醒您关注天气变化,我看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阴天有中度霾,东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六度,今天夜间阴有轻雾或雾山区会有零星小雪,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度。目前北京城区的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正在生效当中,相信大家也都已经感受到了,而在今明两天的扩散条件都是相对较差的,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体弱人群应该尽量的避免户外活动,而这两天湿度相对也比较大,路面向施华,大家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滑措施,注意交通安全,好爽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因为还处在春运期间,所以南北之间的天气差异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像今天南方的降水范围将会继续扩展,强度也会随之增强,而北方的降雪将会暂时的收敛!

到了明天,降水的重心转向了北方,东北等地部分地区会降下大雪,局地甚至会有暴雪出现,到了3月1号北方的降雪将会减弱,而南方则又会开启新一轮的强降水过程,就像是轮班一样来回流转,气象专家也提醒,3月1号到5号南方将会阴雨连绵的天气持续,而且随着气温的上升,雷电的活动也将会明显增多,降雨间歇的部分时段在四川盆地东部江淮江南等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大雾天气,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雷防雨防雾,同时也要防范能见度不高的天气对于出行的一个不利的影响!

而从2月28号一直到3月1号,内蒙古东部到黑龙江吉林辽宁北部可能会遭遇今冬以来规模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3月3号到4号上述地区还会再出现一次降雪的过程,那么需要提示的就是像长春哈尔滨等地的机场可能会出现航班延误,回芜高速鹤大高速京哈高速等高速公路可能会频繁得受到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影响,给大家的春运返程带来不便,也提示您提前关注相关的路况消息。好,说完了降水的情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气温,从气温方面来看,这周的冷空气活动还是相当的频繁,而北方的气温也是起伏不定的,从28号一直到3月1号,受到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华北黄淮东北地区中南部的平均气温会下降6到8度,而局地的降温幅度会达到10到12度,并且还伴有4到6级的偏北风,不过尽管是有这样的降幅,但是升温仍然是一个大趋势,那本!

粥除了东北的气温偏低,其他大多数地区的气温都是偏高的状态,向西北黄淮江南华南多地的气温都会出现新高,在南方地区可能会有春天的感觉,而在海南的海口甚至有可能会提前入夏,好,这节的天气我们就先说到这。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灾难面前携手同行,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