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医生:减负荷慢慢来 轻松面对节后综合征

2018-02-2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年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

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它是一种情感,感性与理性息息相关,它是一种坚决,只给事实真相发言权。它是一种呵护,为生活架构写安全感,它是一种依恋。刻骨铭心中执着相伴,它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上午11点修其温暖,呈现。好,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要关注到的是河北邯郸警方破获的一起特大盗窃案。六名犯罪嫌疑人内外勾连伪造了一起车祸的现场,合伙从一个老旧小区的居民家中偷走了400万元的现金。可是当最终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却让事主大吃一惊,怎么就会是她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案发地位于小区的一楼房屋门锁被撬,市内多处被翻动,放在卧室床箱内的400万元现金被盗走,经过调查,民警了解到,受害人李先生因为做生意不经常住在这里,它存放在床箱中的现金都是陆续从银行中取出准备做生意用的,没想到这次却全部被偷走了。

失主二楼邻居报的案二楼邻居当时是早晨发现施主家防盗门开着,开了以后,进家以后发现有翻动痕迹,就给失主联系邻居反映在前天晚上23点左右的时候,他回家的时候这个防盗门是没有打开的,随后警方对小区周边的监控进行了梳理,在被盗房屋一楼的院外有一处监控正对着案发现场。调取了监控后,民警发现了一辆可疑的黑色越野车,发现在头天晚上了11点多,有一辆车啊开进来,但是这个车停了以后,没人下来,一直在车上停了有两三个小时才有车下来。下来以后估计有十几分钟,看到有两个人手里提着东西,慌慌张张的,直接就上车开车就走了。由于这辆车的轨迹与案发时间段高度吻合,民警认为这辆车有作案嫌疑,因为夜间的视频拍摄图像不清楚,随后民警结合周围的天网视频进行了大面积排查,启辰T70小型越野车,黑色的悬挂牌照为冀A的一个牌照,通过系统比对,该车牌号!

原车是一个石家庄的面包车!

所以断定应该该车是系套牌车辆,从视频截图可以看出,这辆车里租了两名男子,他们不仅放下了遮阳板,还都带上了口罩,有明显的伪装嫌疑!

而通过监控查看,这辆套牌车从邯郸市南部进入市区,一路直奔作案现场,那么为什么嫌疑人在整栋楼里就单单偷到这一家,警方分析,这应该是一起有预谋的盗窃案件。警方推断,如果是外人作案,应该不会清楚,这样老旧的居民楼里存放着400万现金,而且作案人还需要掌握物理主人的行踪,据此警方认为这应该是熟人作案,他们开始排查知道现金存放地的知情人。家里面有应该是六个人知道,有的妻子她还有她姑娘。两个值,你的兄弟当时从中亚时间都排出来。其实案件侦查到这儿既有突破口,也遇到了一个瓶颈,您看既没有找到作案侦察车的行踪,也没有查到熟人作案的内鬼,那么唯一的突破口其实就是嫌疑车辆被监控所拍下的画面。那么在这个画面上警方又能发现什么蛛丝马迹呢?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辆被排查的车辆来自邯郸的胃,现案发前后几天曾多次到过邯郸市区,民警立即赶赴为现寻找车主崔某。然而就在这时,蹊跷的事情发生了,派出所的民警就接到报警,是在大体一个路上,一两也几乎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