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医生:减负荷慢慢来 轻松面对节后综合征

2018-02-2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根据小王提供的汇款账号,民警发现持卡人身份异常,民警分析案情后,决定从资金流向开始追查,并且通过监控找到一段其中银行卡取现的现场录像,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民警迅速找到取款人的住所,并在他家中搜出了大量证据,根据刘某某的交代,警方顺藤摸瓜,将其同伙谢某豆某何某陈某等人一举抓获,经审讯,这一诈骗团伙均为90后,其中年纪最大的主犯刘某某今年也才23岁,最小的窦某才17岁。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作案以来,该团伙涉案金额已高达50多万元,诈骗对象就是小王这类发微博求够明星演唱会门票的追星族。其中最高的一个受害人就因为买门票被骗了100045元!

想听演唱会没错,但是这样不靠谱的线上转账交易一定要避免尽量的在正规网站进行购票,就算是要从别人的手上来买二手票,也一定要知根知底儿,不然就算真的拿到了纸质票据,一道进厂的时候发现是假的,那更是后悔莫及,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期待了一个多月了,对吧,手上拿了一张假票还真是让人非常的难过,而在往上其实通过这样的手续来购买演唱会门票的人不在少数,所以在这我也想特别提示大家一定要吸取小王的教训,因为我们刚才在片子里听他其实已经非常的谨慎了,但是尽管如此还是因为从根上着对方就完全不正规,才使得他上当受骗。那么生活当中还有很多跟ATM机转账有关的骗局,我们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天郭靖和黄蓉出门游玩,蓉儿,快拦住那小肥金哥哥,怎么了?刚才我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刚输好密码,这小贼说我钱掉了。我回头看地上,果然又没铜板,再转过头正好看到他用我的卡取款,就是自动取款机的惯用陷阱,应该先把卡和已经取出来的钱收好再回头检查是不是真有东西掉了,不过今天他们可惹错人了!

大虾饶命,我再也不敢了饶命,先把你们的骗人伎俩从实招来,我们会在取款机插卡口装一个吞卡设备,把取款人的银行卡吞掉,在墙上贴一张及其故障的通知,这有什么用,如果银行卡被吞第一时间当然是找银行工作人员求助了,对不对?对,然后!我们就卖充银行工作人员想办法让你说出银行卡密码,容你听听,以后使用去换机前要仔细观察有没有安装什么异常设备,可是话又说回来,怎么判断是真的机器故障还是骗子是坏人很简单,如果真的是取款机故障,取款机会自动打印出一张故障凭证,你可以拿着它去找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机器一直没有反应,就说明这台ATM机很可能被骗子做了手脚,这种情况下千万别离开机器,要立即拨打银行专用服务电话,不能给骗子可乘之机,这位女侠身安防骗之道,不要拍马屁,继续说,还有把取款机门口的门禁系统换掉,提示取款人要输入密码才能进,然后我们就能窃取他的密码了,你们太可恶了,还有吗!

还有一招就是在取款机旁边贴张假告示,写个银行调试系统之类的借口要求取款人把卡里的资金转到指定账户上,你们这些伎俩可骗不了我,银行才不会在取款机上贴什么公告通知,即使有这类东西都是通过取款机的屏幕显示出来的,看来最主要的就是不能透露银行卡密码,更不能听信骗子的各种借口把钱打到他们的账户上去,这样骗子就永远不能得逞了!

靖哥哥说的对。走,我们把这个片子送去六扇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使用取款机,谨慎操作防骗局。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辅导您的生活当中!

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同一时间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