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北部火车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2018-02-28 22: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开罗2月28日电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报道,埃及北部布海拉省28日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6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

报道说,目前大量救护车和民防人员已赶往现场救援。布海拉省全部医疗机构已进入紧急状态准备接收伤员。

埃及官方中东社援引布海拉省安全官员的话说,事故发生时一列客运火车的两节车厢发生脱轨,与旁边一列货运火车相撞。

由于铁路基础设施老旧、管理培训不善等原因,埃及铁路事故频发。

2017年8月,埃及北部亚历山大省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4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埃及交通部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原因是人为操作失误。2012年,上埃及地区曼费卢特发生火车与校车相撞事故,造成51人死亡,死者多为儿童。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