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遭遇今冬最强降雪 陆空交通严重受阻

2018-03-01 16: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沈阳3月1日电(记者 朱明宇)辽宁2月28日晚迎来今冬最强降雪,局地达到暴雪级别,尽管至3月1日凌晨基本结束,仍造成陆空交通严重受阻。

从2月28日晚开始,辽宁境内开始普降大雪,省会沈阳的上空雪花似鹅毛般倾泻而下,雪势极为猛烈,风刮起后使人难以睁眼,街路两旁的建筑物被覆盖厚厚一层雪,同时降下的大雾造成能见度极低。这场大范围降雪过程持续到1日凌晨基本结束。

辽宁省气象部门接连发布大雪黄色预警、大雾橙色预警和暴雪橙色预警信号。1日早间的气象数据显示,沈阳、本溪的局部地区24小时降雪量达到暴雪量级。

据辽宁省交通厅方面介绍,截至目前,辽宁省境内鹤大、沈海、丹阜等21条高速公路全部处于封闭状态。由于道路结冰和降雾,京哈高速辽宁万家站入口截流,河北境内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4公里,通往吉林的辽宁毛家店站出口停止操作。目前辽宁通过高速公路通行的长途客车全部停运,不少民众选择通过铁路出行。

本次降雪还造成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机场方面表示,除冰车守候在机坪旁,随时为待起飞的航班开展除冰雪作业,保障航班安全顺利抵离。

当日沈阳的部分学校因大雪停课1天,尽管本场强降雪给民众出行等带来诸多不便,但更多的人还是愿意享受大雪所带来的快乐,不少人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晒出雪景雪趣,动身来到滑雪场与雪亲密接触,以此来迎接今冬东北地区姗姗来迟的大雪。

辽宁交通部门预计,随着气温升高,受阻交通将在1日中午前陆续恢复,但恢复时间较长。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