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迎重污染天气 官方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2018-03-01 16: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太原3月1日电(刘小红)1日的山西太原,又是暗灰的云天,雾霾总是不愿离去。

经山西省环境、气象部门会商,1日起至3月6日,山西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PM2.5小时浓度峰值可能达到150-200微克/立方米。对此,山西官方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要求各市在此期间采取不低于橙色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这是山西2018年以来发布的第6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日当天,山西省环保厅监测信息显示,该省运城、晋城、长治等地空气指数已达中度污染。对此,山西官方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要求各市在3月1日至3月6日24时期间采取不低于橙色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未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市继续保持,并随时根据空气质量变化情况提高预警级别,加严应急减排措施。

据了解,2018年以来,重污染天气频繁“造访”山西多地,民众防霾已成日常。此前的2月27日,山西官方发布的第5号天气调度令刚刚结束。

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要求各市要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工地停工等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特别是要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对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严肃问责。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