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海外留学 先补“安全课”

2018-03-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提醒您关注天气变化。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06,我们来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市晴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八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三度,那么看到今天的气温是有所回升的,有利于交通出行,但是空气依然干燥,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限放区也尽量不放或者少放,我们提示大家在年根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了,那春运也渐渐的接近尾声,我们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对于交通出行的影响。在昨天东北地区出现了今年冬季以来的最强降雪,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3月1号到2号也就是今明两天,东北地区的降雪范围将会减小,强度也会减弱。为此在今天早晨的六点钟,中央气象台也解除了暴雪黄色预警。我们说虽然降雪已经停止了,但是对东北地区春运交通出行的影响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那么在冷空气的影响之下,东北将会出现4到6级风阵风可以达到七级,可能会出现风吹雪的情况,严重影响到能见度。因此强降雪积雪道路结冰以及低能见度等都会给春运交通制造不小的麻烦。而在高速公路方面,本周东北一带的珲乌高速、绥满高速、哈通高速、鹤哈高速、鹤大高速的黑龙江和吉林段,京哈高速吉林和黑龙江段,都可能会频繁地受到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影响。东北地区持续降雪,也来关注一下南方的降雨情况,那么在昨天是有一个短暂的小小的暂停,而在今明两天新一轮的降雨又会回归了,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今天有小雨天气,那么其中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是中雨天气,到了3号到5号江汉、江淮和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会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甚至会有暴雨出现。本周的情况像刚才说的可以说是南方雨水连绵不绝,但是还是难以阻挡升温的大势,在被动当中气温会连续地创下新高,你感觉这个气温一直在走低,但是没错,它的总趋势还是上升的,而今天将会是江南大部气温的第一个顶点,像是江南南部、西南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超过20度,渐渐的走入春季。在这儿还是提示大家,这几天虽然气温有回暖,但是早晨和晚上气温还是相对寒凉的,所以说昼夜温差这么大,还是要及时的关注天气预报,增减衣物,要跟随着气温来,谨防感冒的发生!好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说到这儿。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灾难面前携手同行,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

修奇:好在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来说一下目前路面上的通行情况,我们刷新到在北京城区当中环线方面,北三环的蓟门桥到三元桥西向东,北二环的德胜门桥到小街桥西向东现在持续拥堵!西土城路三环到学院南路的北向南,德胜门外大街马甸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那么现在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大家提前绕行,另外,目前在安贞医院周边受到就诊车多的影响,安贞路南北双向现在车型缓慢,我们提示这个点打算去就医的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尽量的减少在路面上因为拥堵产生的耽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