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海外留学 先补“安全课”

2018-03-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现在播报突发应急资讯。

修奇: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最新的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交通出行,先看京津冀。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7号17:40许,在323省道邢台县行左公路19公里加700米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客车与迎面开来的后八轮货车相撞,造成客车侧翻路边沟。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经医院抢救无效四人死亡,23人受伤,目前正在医院观察治疗,事故也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那么时值新春佳节,也提示大家在公路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再来关注铁路方面,记者28号从广铁集团了解,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铁路海港能见度低于通航的安全标准,琼州海峡铁路南北港于昨天晚上的6:35起暂停通航。根据管理集团的介绍,此前大雾所造成的车辆旅客滞留已经基本消除,目前包括铁路海港在内的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已经恢复到了春运的正常水平,元宵佳节将至,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密切的关注交通部门最新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出行安全。随着全国大中专院校的陆续开学,近日大同铁路公安处全面加强了旅客疏导工作,并从处机关和沿线各站抽调警力23人和安检队员40名,支援各大客运站,增强安保,确保旅客的出行畅通。

修奇:好,接下来关注海外安全,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局势发展变化,外交部领事司28号发布新的提示,2月20号马尔代夫总统府发表声明宣布根据议会决议国家紧急状态延长30天。目前马首都马累及附近居民岛仍然持续发生集会活动。外交部和中国驻马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形势,近期暂勿前往马首都马累及附近居民岛,谨慎前往其他旅游党。请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据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塔吉克斯坦紧急状态委员会发布安全预警,称近期塔多地出现强降雨。对此,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提醒,在塔中国公民近期要密切关注出行路况。接下来目光转向欧洲,来关注极端的寒流天气。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3月1号持续在欧洲发威,累计造成了至少41人死亡,连地中海岛屿海滩都覆盖了一层白雪。欧洲大陆过程是纷纷对流浪者提供紧急庇护处所与救助物资。23号以来的通报,死亡人口大多都是流浪者,酷寒天气,3月1号预计将会持续,在比利时的若干城镇,甚至还安排了警力强制拘留那些拒绝进入庇护所避寒的流浪者。寒冷的天气也带来了疫情,捷克国家医学研究院表示,该国流感疫情三周来已经造成了50人死亡,捷克每10万人中就有1950名流感患者,大部分医院都禁止接触病人,医生推测疫情还将会持续数周,但是高峰已经过去。刚果金内政部28号说,有两艘船26号晚间在该国西部地区刚果河沉没,造成14人失踪。据内政部发布的公告,26号晚间这两艘船从马一恩东贝省出发后,沿刚果河航行,后因强风和大雨而沉没。初步统计显示,108人从事故中生还,另有14人失踪。也有内政部官员对媒体表示,目前已经排除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来自法新社的消息,埃及卫生部表示,当地时间28号,两列火车在埃及北部相撞,造成至少10人遇难,15人受伤。据了解,相撞的两列火车,一列为货运列车,一列为客运列车。那么时值春运,也提示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在乘坐动车的时候遭遇意外,到底该如何处置?

小燕子、紫薇,下个月我们坐动车下江南。动车失事后果很严重我不敢坐。别怕,我教你几招!如果列车突然刹车,车厢猛烈晃动,你就立即趴下保护好脑袋,就不会被行李架上掉下来的东西砸伤。要是来不及趴下那就双手交叉护住后脑勺,把下巴紧贴胸前用手肘顶着前方座椅的椅背,再不行我就使出轻功拉着你下车。如果列车起火火势太大,咱们还得敲碎玻璃窗逃生,听说动车玻璃很结实很难敲碎,用安全锤找到上面画有小红点的窗玻璃,使劲敲那个红点砸碎玻璃赶紧下车,不过得离铁轨远一点,要不会触电的!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动车失事要冷静,迅速趴下护头颈部。

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修奇:好,1 1:20我们先来关注一下路面的通行情况,目前西二环复兴门桥到阜成门桥南北双向、西三环的新兴桥到花园桥南向北的方向车流集中,那么目前城市联络线车多路段分别是崇文门外大街崇门内大街东单北大街正义路,那么以上路段的南向北方向持续排队,台基厂大街雍和宫大街东四北大街的南北双向东四北大街南北双向现在都是车流量大,我们也提示大家提前的绕行或者避让。

中国交通广播FM99.6,中国交通广播China Traffic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