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江苏气温超24℃恍若初夏 北部有暴雨并伴强对流

2018-03-02 16: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月2日是元宵节,江苏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苏南最高气温将在10~11℃,其他地区可达13℃左右,体感比较舒适,适宜户外活动。夜间云量增多,苏南地区阴雨,恐难赏月。周末有强对流天气,下周初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1日,江苏各地都处在升温的步伐中,苏南最高气温超过14℃,但是午后沿江及以北地区出现了降水,使得最高气温落至10℃左右。

2日白天,江苏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苏南最高气温将在10~11℃,其他地区可达13℃左右,体感比较舒适,适宜户外活动。

2日是元宵佳节,夜间各地都有赏月习俗。江苏气象台根据天空云量发布了赏月指数预测,其中,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赏月问题不大;盐城、泰州、扬州、南通等地或能看到朦胧的月亮;而南京、苏锡常镇等地有阴雨,恐难赏月,若打算前往南京夫子庙灯会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周末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沿江以北局部地区将有暴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周六全省最高气温将达20℃以上,周日还将超过24℃,让人有一种进入初夏的错觉。不过,下周初随着冷空气南下,全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陆上风力5到6级,阵风8级左右,江河湖海面8级阵风9到10级,多地单日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江苏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公众需及时调整衣物,并注意防范降水、大风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文/叶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