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慎购买危险玩具

2018-03-0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好,欢迎回到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现在在家里按摄像头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每个人其实都有自己的独特目的,比如说家里的顶梁柱想看一下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是不是安全?或者铲屎官要监控一下自己的猫主子狗主子是不是在家里胡闹,当然也有人专门在家里装一个摄像头,用来防盗,恐怕这也是装摄像头最初衷的一个要求,成都警方就通报了一起入室盗窃案,这小毛贼的一举一动恰好都被住户家里的摄像头给记录了下来,而且这机位可以说是非常的方正,可是这还不是最气人的,当这个小偷发现了摄像头之后,竟然还对着摄像头玩起了表情包。

记者:家住阳西县的市民寇女士回到家中,发现房间有被翻动的痕迹,卧室里的名表首饰等不翼而飞,发现被盗后寇女士立即报了警,然而碰巧的是寇女士家的客厅正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将寇女士不在家的几个小时内家中的情况记录了下来,监控显示,中午时分,一名年轻男子进入了监控画面中,该男子先是径直走到大门处进行反锁,随后在寇女士家中四处翻动,期间该男子四次来到大门处,隔着门听楼道的声响,而在视频中年轻男子每次经过监控摄像头,他都有不同的表情,或是瞪大眼左右查看,或是惊讶状,或是一副得意状,完全忘情所以的进行着偷盗,当男子第四次路过客厅时,突然发现了安装在客厅一旁的摄像头,该男子先是一惊,露出惊恐表情之后却又马上淡定下来,镇定的朝着摄像头走了过来,就这样男子继续在寇女士家中逗留了半个多小时后才离开。民警则通过监控视频所记录下的男子的体貌特征,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盗贼的身份和落脚点,经审讯,男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同时民警调查还发现在抓获前已经在成都市内涉嫌实施多起入室盗窃,民警也借此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无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同时家中贵重物品也一定要保管妥当,不要随意摆放,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主持人:看来这当小偷心理素质必须好,但是像这哥们心理素质太强大了,恐怕也把自己给绕进去了,那么现在快到年底了,也提醒大家出门之后一定要关紧门窗,特别是在北方供暖季开始之后,大家可能觉得白天家里会有点热,所以习惯性的开窗户,告诉您,也是危险的。那家庭防盗还能做点什么?咱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天亨利从学校回到家,闷闷不乐,妈妈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亨利心爱的文具盒在学校被同学抢走了。

亨利,不要难过了,以后再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告诉妈妈,咱们一块想办法好不好?现在乖乖睡觉吧。

嗯,妈妈,我想看一会侠盗罗宾汉再睡,可以吗?罗宾汉是我的偶像,他是个大英雄,喜欢帮助受欺负的人。

好,但是只能看一会。

妈妈,你说今晚罗宾汉会帮我把文具盒从同学那拿回来吗?我们今晚别锁门了吧,要不罗宾汉怎么进来呢?

傻孩子,晚上我们不锁门要是有小偷进来怎么办呢?睡觉前一定要关好门,窗户和阳台门,为了安全,妈妈还在门里面加装了一个门闩。

好吧。

亨利看了一会侠盗罗宾汉后准备睡觉了,睡前他抱着书许愿,希望罗宾汉能帮他把文具盒拿回来。

亨利,起床啦。

妈妈,我昨晚梦到罗宾汉,帮我把文具盒拿回来放在家里了,快帮我找找放在哪了?

宝贝,咱们家的防盗门没有被打开的痕迹,而且咱们家的防盗门是有安全代号的,要比一般的金属门钢板厚,抗冲击力也比较强,估计罗宾汉也进不来。

那他可以从窗户进来呀。

昨晚我把门窗都关好了,而且咱家的窗户上还有一个自动报警器呢,如果夜里有人从窗户进来,报警器会自动报警的,它可是个不休息的警察,这个警察昨晚可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可是妈妈,我总觉得罗宾汉真的来了,咱们请真的警察来家里看看,罗宾汉是不是来过了?好不好?

家里没有被偷走什么东西,怎么能随便乱报警呢?不过如果家里真的被盗了,要保护好现场立即报警。

好了,快去上学吧,别再一直想着罗宾汉了。

好吧。妈妈,是罗宾汉。

原来亨利一打开门就看见地上放这他的文具盒,文具盒下面还压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本想把文具放在你枕边,让你一醒来就看见呢,但是你家的防盗设施太好了,只好放在门口了,这张字条最后的落款是罗宾汉。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家庭防盗有诀窍,防盗设施全都要。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明天上午的11点钟咱们继续相聚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记得到时收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