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来袭 江苏多地现雷电大风

2018-03-04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京3月4日电 (记者 崔佳明)4日,强对流天气来袭,江苏多地现雷电大风。4日11时19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下午到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7级阵风8-9级大风天气。

连日来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江苏各地气温一路走高,民众都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4日早晨天气却变了脸,江苏全省多地气象部门发布大风、雷暴、冰雹、暴雨、寒潮等预警。其中,南京市气象台在13时11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

据江苏气象部门4日下午14时21分实时播报,受江淮气旋影响,4日12时至14时,江苏省中北部地区出现较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其中,盐城(2站)降水超过30mm(最大射阳县黄沙港镇36.3mm)。连云港(18站)、宿迁(1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目前,强回波位于江淮之间中北部地区,向东移动。

同时,受较强的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4-6日江苏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

 

科普图说:“暴脾气”的雷电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