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春节坚守岗位的“天使”

2018-03-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来到北京时间11:02,此时此刻跟您一起来关注道路通行情况。这一时刻我们要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湘静,湘静你好。

湘静:王晨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在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24公里处的三荣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方车辆是行驶缓慢的。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环形路段,在京成高速的出京方向望京西到来广营桥,还有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另外受到检查站查车影响,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琉璃河路段车流也是较为集中的,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了。我们继续把目光转向河北方面,在黄石高速的黄骅石家庄方向,由于交通管制,目前是双向禁止藁城东站,晋州站,辛集站危险品车辆上道的,大家要留心一下了。另外在大广高速的京衡段北京方向,同样是由于交通管制措施,在与廊涿高速的互通处分流北京方向的车辆。我们最后来关注到秦皇岛地区,在京哈高速的卢龙站附近北京方向受到之前事故的影响,积压的车辆是比较多的,目前后方车辆有一公里左右的缓行路段,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了。好的王晨,以上就是湘静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湘静带来的最新路况,接下来的时间跟您一起来了解最新的资讯,之后将为您送上高速加油站。

996资讯领先,各位好,我是高雅,首先关注两会,今天上午11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向中外媒体介绍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天两会部长通道昨天下午首次开启,面对上百名记者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五位部委负责人对于教育司法等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回应。昨天下午委员通道正式开启,首场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表示,今年我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此次选拔与前两批选拔相比将有新的变化。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宏卫透露,中国动车组下一步将朝着系列化的方向发展,目前相关研发团队正在研究适应不同运行环境,不同速度等级要求的新型动车组。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的消息,看交通,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等车流集中出行,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节后春运新一轮客流高峰将至,昨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

看文体,昨天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抵达韩国,准备参加第十二届平昌冬残奥会,中国共有26人取得本届冬残奥会参赛资格,他们将参加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轮椅冰壶五个大项,30个小项比赛。

最后来关注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3号晚间到5号冷空气自西向东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其影响,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中北部等地有六到八度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度以上。

本节资讯是由高雅为您编辑并播报的,您有任何新闻线索都可以拨打本台24小时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欢迎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正月十五一过,好像整个年都要过完了,所以大多数的朋友都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有些漫长的春节假期,还有不少人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大家的安全和生活做着保障,他们是谁呢?他们的春节又是怎么度过的?一起走进本周的应急英雄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