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强震已致67死 道路毁坏救援进展缓慢

2018-03-05 15: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红十字会5日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上周发生的7.5级强震已造成至少67人死亡,上万人无家可归。由于地震引发山体滑坡,部分地区道路被破坏,救援进展缓慢。

2月2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偏远地区发生7.5级强震,引发山体滑坡,并造成建筑倒塌,当地石油与天然气作业也因此关闭。当地时间3月5日早上,该国南高地省山区又发生了两次6.0级的余震。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的负责人雷格米称,根据国家灾难中心和灾害管理团队2日公布的报告,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为67人。他称,大约有14.3万人受到影响,1.7万人无家可归。巴布亚新几内亚官方尚未公布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

由于道路被封堵、村庄电力中断,震后救援工作进程缓慢。雷格米说,当前灾后救援的主要问题是水和卫生设施。山体滑坡造成了部分地区的道路破坏,救援人员无法开更大的车进入灾区运送食品。

上周,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表示,地震导致天然气工厂关闭,这将对巴新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据埃克森美孚表示,公司已经关闭其设在西德斯的天然气净化厂,那里的建筑物已经遭受破坏。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