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至7日四川盆地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持续

2018-03-05 2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阳帆)3月5日,惊蛰,此时节,春催万物,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春日秀色早已染满四川盆地,红梅、海棠、梨花、油菜花等早都开好了。

但经历过几天最高温超过20℃之后,气温突然开始刹车。

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消息:受地面冷空气和高原低槽东移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四川省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8℃,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一直到8日后,雨水才离开,盆地大部时段晴阴相间。

省气象台预计,5-7日,四川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南充4市部分地方有中雨。

气温来看,6日盆地最高温度将下降至14℃,7日后气温开始回升,8日盆地最高温度直接飙升到22℃以上,又是一年乱穿衣的季节。

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降温的幅度,没有达到“倒春寒”的标准,相比中东部地区降幅或达10℃的降温来说,冷空气对四川已经比较温柔了。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