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风暴”余威不减 美国受灾地区50万户断电

2018-03-06 08: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东部和东北部地区“东北风暴”截至4日致死至少9人,暴风雨雪和洪水影响下,受灾地区4日晚仍有50万户断电。

根据灾区公共设施部门提供的数据,截至4日中午,马萨诸塞州超过18万户断电,宾夕法尼亚州超过23万户断电。纽约州、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持续大规模停电。

美联社援引新泽西州官员的话报道,一些地方可能要到6日或7日才能恢复供电。

受灾居民约翰·汤普森说:“我知道工作人员正竭尽全力抢修,但耗费这么长时间仍未恢复电力,令人沮丧。”

在受灾严重的马萨诸塞州锡楚埃特镇一处海滩附近,重型工程车正在清理掩埋道路的沙土。当地官员打算动用无人机帮助评估沿海受灾情况。

美国媒体和警方说,自“东北风暴”2日侵袭美国东海岸以来,已有9人丧生,其中7人遭树木砸中身亡,包括两名儿童。

私营气象服务企业阿库气象公司说,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能多达46厘米。美国国家气象局说,风暴“残余力量”4日仍然逗留,向美国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发布的沿海洪水警告将持续至5日。(消息来源:新华社微特稿 刘曦)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