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气温“跳水” 广德宁国骤降22.1℃

2018-03-06 13: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合肥3月6日电 (记者 吴兰)5日,惊蛰节气,安徽省均为晴好天气,行走户外却感丝丝凉意。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安徽部分地区最近两日气温普遍“跳水”且幅度较大。其中,广德、宁国两地骤降22.1℃。

三月天,孩儿面,说变就变。连日来安徽气温经历过山车般起伏不定,部分地区气温较前一日同时段相差二十多度。4日14时,安徽广德县气温31.3℃,5日14时,该地气温为9.2℃。安徽省宁国市4日14时气温为31℃,5日14时则为8.9℃。两地气温差均在22.1℃。

4日,安徽多地气温超过30℃,但晚间一场暴雨,让气温穿梭回到十余度。

5日,合肥天气晴好,但“折腰”的温度让民众感觉穿越回冬季,与4日当地最高温度24.6℃相比,当日气温骤降了14℃。

昨如夏季衬衫行,今穿羽绒正合适。记者在合肥街头看见,多数民众仍着厚外套、羽绒服,也有少数穿单衣者,裹紧衣裳急速前行,与4日街头轻装短袖、汗湿衣襟景象颇有差距。

据悉,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至8日安徽全省气温继续下降。最新气象预报显示,经历过山车般起伏不定的冷热切换后,安徽将再迎来降雨和降温天气。

此间气象专家提醒:惊蛰后的天气明显变暖,不但各种动物开始活动,微生物(包括能引起疾病的细菌、病毒)也开始生长繁殖,各种传染病也开始流行,需留心冷暖变化,预防感冒等季节性疾病的流行。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