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拉沙热死亡人数已过百

2018-03-07 00: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阿布贾3月6日电(记者张保平)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6日发布信息说,今年以来,拉沙热已经导致尼日利亚110人死亡。

疾控中心说,目前已有353人感染拉沙热。在尼日利亚36个州中,有18个州发现了拉沙热疫情,一些州的医护人员受到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2月28日指出,尼日利亚的拉沙热疫情已达该国史上最严重水平。世卫组织驻尼日利亚代表翁迪马格涅胡·阿莱穆警告说,由于不少医院未做好充分准备治疗拉沙热患者,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可能会提高。

拉沙热是一种多在西非国家流行的急性传染病,由拉沙病毒引起,可通过直接接触携带病毒老鼠的尿液、粪便和血液以及被老鼠污染的食物和水源感染。人际感染也会发生,尤其是在缺乏适当防控措施的医院。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