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起山东气温稳步回升 下周二济南最高温26℃

2018-03-08 17: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9日开始,山东气温稳步回升,至下周二前后将迎来阶段性高点,多地气温甚至回升至25℃以上,济南10日起至下周二气温将连创新高,最高攀升至26℃,暖如5月上旬。

8日8时,受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影响,山东北部和东部气温较7日同时次普降4-8℃。省会济南气温仅有0℃,体感寒冷。

山东气象台预计,8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转南风3~4级。9日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4级左右。10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气温方面,8日全省气温较为低迷,最高气温在0℃~9℃,最低气温-6℃~-3℃。9日全省气温开始稳步回升,周末多地最高气温将会超过15℃,至下周二前后将迎来阶段性高点,部分地区气温甚至回升至25℃以上,大跨步向春天迈进。

以省会济南为例,8日的最高气温将为7℃,之后气温逐步攀升,10日至下周二气温将连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之前最高为17.5℃),周末最高气温将在18℃~20℃,下周二最高气温更是有望升至26℃,暖如5月上旬。

届时,春姑娘也有望留下足迹,济南本周末就有可能完成由冬向春的季节转换,或比常年提前半个多月就迎来春天。

 

科普图说:春游小心这些“花花”世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