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大学生求职需防“培训贷”

2018-03-11 11: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太原3月11日电(记者王井怀)山西警方提醒,一些培训机构向求职大学生推出“培训贷”,侵害学生相关权益,求职大学生需提高警惕。

“培训贷”是培训企业与信贷机构合作,由大学生以个人名义向信贷机构贷款作为“培训费”,“培训费”直接打入企业账户,大学生无需出钱就能接受“培训”。

山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骗子一般会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在面试过程中对求职大学生洗脑,以大学生就业难为借口诱导大学生接受培训。而对于没钱交培训费的学生,他们就介绍到贷款公司贷款。“骗到钱后他们进行简单培训,但根本提供不了长期稳定的工作。”

同时,“培训贷”机构的合同条款中,大都隐藏“霸王条款”。学生想要提前终止合约,往往需要承担违约责任,还面临高额违约金。这些贷款的利率与高利贷相当,但大学生对这些套路并不能很快识别,容易受骗,背负贷款产生的高额利息。

 

科普图说:毕业季——找工作,这些骗局要留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