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气温持续回升加速黄河开河 14日起降水降温

2018-03-12 15: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开启了持续升温模式,中西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0℃以上。持续的晴暖天气加速了冰雪消融,截至3月11日16时,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开河278公里,开河水位平稳。14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降雨降温重现。

冷空气的远离使得近日内蒙古气温稳步回升,0℃以下的最低气温基本绝迹,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升至15℃以上。11日,呼和浩特最高气温升至16℃,创今年以来新高。

气温回升也加快了黄河开河速度。监测显示,截至3月11日16时,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开河278公里,未开河段442公里。开河界面位于三盛公拦河闸下游118公里处。开河水位平稳,无险情发生。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12-13日,全区大部仍持续晴暖,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3℃-24℃。14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中西部及东部偏南地区,其中,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有小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有中雨。西中部偏北地区和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6到8℃,其余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内蒙古冷空气频繁,气温变化较大,公众应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变化信息,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此外,全区大部地区风力较大,空气干燥,建议各地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预防森林草原火灾。

 

科普图说:春天小心“倒春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