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挑选一副合格的眼镜

2018-03-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回来了,依然在每天上午11点钟为您服务,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也欢迎各位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八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有轻度到中度霾,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14度,这气温回升的脚步还真是蛮迅猛的,而在今天夜间依然是晴渐多云,会出现清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3度,那么在未来三天这样的升温趋势依旧非常的明显,但是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要适当的调整着装,而且这两天扩散条件比较差,能见度不佳,还是要提醒您注意健康防护和交通安全。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进入到3月中旬以来呢,全国大部的回暖步伐是越来越明显了,尤其是在北方地区,像是从今天一直到14号,这个冷空气处在一种懒惰倦怠的状态之下,在暖暖的偏南风吹拂中,全国大部都会持续升温,气温纷纷跃之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那温暖在不断升级的同时,我们要关注到其他的现象,在东北,华北和黄淮,这样的气温现象纷纷创下了2018年的新高,达到了6到12度,那温暖的程度跟气象记录相比堪比4月甚至是5月,不过我们需要提示大家注意的是,在华北等地的很多地方的最低气温温暖力度不像最高气温那么高,所以说昼夜温差会比较大,像我们刚才播报到的北京,今天昼夜温差达到了11度,那所以昨晚在外出的时候还是不要掉以轻心,做好保暖的工作。那么相比于北方的大踏步回温,南方在今年的3月初已经迎来过一次回暖的大潮了,在当时我们说到南方的很多城市可能会提前的进入冬天,而这一次的温暖程度跟上一次相比,可以说稍有逊色,而且在明天以后雨水会相对增多,因此回暖的脚步会较为和缓,但是依然是春意盎然。

好,说完了气温的变化,也来关注一下降水的情况,这两天全国大部雨水稀少,在今天仅仅是在新疆西南地区会有雨雪,不过从明天开始,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尤其是南方地区将会迎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其中贵州,湖南,两广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天气,而且部分地方可能会伴有雷电,值得注意的是新疆地区前几天的气温回升是比较明显的,气温也相对较高,比较容易引起融雪型的洪水灾害,一定要注意加强检测和防范,而从气象数据来看,春季融雪型洪水主要会出现在3月和4月,那么尤其是在3月,像伊犁河谷,塔城地区北部,昌吉州到乌鲁木齐一带都是3月融雪型洪水的高发期,所以也提示当地政府和居民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特别是气象预警。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说到这。

好,来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目前北二环德胜门桥到西直门桥东向西的方向,以及安定门桥到小街桥东向西,那么北五环来广营桥到顾家庄桥的东西双向,京藏高速健翔桥到北沙滩的出京方向都是车行缓慢的。我们关注一下南部城区,在南三环刘家窑桥以西的西向东目前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后车已经排队到了木樨园桥,也提示大家耐心等候小心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