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挑选一副合格的眼镜

2018-03-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12,您正在锁定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为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极端天气,当地时间3月9号,洪水侵袭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部分地区,截止到10号,受到洪水影响的昆士兰州目前已有两百多户房屋被淹,昆士兰州北部地区多条道路被淹,房屋受损严重,据当地媒体的报道,仅在9号早晨紧急情况部门就接到了大约一百个救援请求,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用船和直升机向被洪水围困的居民运送食物和药品等必需品。

同样是在大洋洲,根据外媒的报道,新西兰今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炎热的夏天,新西兰水和大气研究所说,如果气候变暖问题没能缓和,新西兰还会面对更多这样的酷热天气。

接下来的目光再转向邻国日本,日本气象厅在10号公布,日本火山当日断续发生数次爆炸性喷发,烟尘一度高达4500米,发生在当时凌晨两点左右的一次爆炸性喷发,烟尘最高上升到了4500米的高空,创下近日之最,而发生在凌晨四点半左右的喷发,把石块最远喷射到据火山口1.8公里处,上午十点和下午一点半左右该火山又发生了两次大规模喷发,烟尘都一度高达超过2000米,那么在这我们也提示大家,到了三四月份是日本樱花盛开的季节,那么在出行之前,一定要关注当地的天气和地理条件的变化,避免到火山喷发影响的区域。

同样是一条来自日本的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1号出席了东京举行的311大地震七周年纪念仪式,他表示目前有超过七万人过着不自由的避难生活,很多灾民至今仍不知何时才能重返故乡,2011年3月11号,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共造成约1.6万人遇难,2539人失踪。

灾难的发生总是让我们牵挂着受灾的人们,同时也给我们敲醒了警钟,那么在灾难来临的时候究竟能做些什么?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呢?接下来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科普短片

李奶奶今儿怎么没来跳广场舞啊?

她打电话给我说了,昨晚上不是地震了吗?她这一着急没穿鞋就往外跑,不小心被花盆划伤了脚。

我也吓一跳,当时迷迷糊糊的觉得床在晃,我吓得赶紧躲在杯子里,蹲在床上护着头,心想如果有东西砸下来可不能砸到头啊。

没错,我那会在洗手间,眼看着牙刷,漱口杯霹雳啪啦砸下来,我赶快抄起小凳子罩在头上。

我睡的死,没感觉到地震,还是儿子打电话叫醒我,让我赶紧出去避避,怕有余震。

多亏您儿子住的近,像咱小区,好多老人的小孩都在外地,出了事都不知道,我看咱们应该建个互助小组,出了事好互相照应,确认大家的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遭遇地震老人莫慌,保护头部互相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