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挑选一副合格的眼镜

2018-03-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32,关注一下半点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你好东昌。

路况观察员:好的修奇,来关注路况,目前南三环的刘家窑以西的西向东方向是有事故发生,后车排队到了木樨园桥,此外北京这一时段城区内是相对比较畅通的,只有个别路段行驶缓慢,首先是在西二环的复兴门桥南向北方向车流是比较集中的,队尾是排在了天宁寺桥,东二环的建国门到广渠门南向北方向行驶比较缓慢,建议大家择路绕行。另外在雍和宫,从雍和宫到北新桥双方向都是拥堵的状态,大家可以走安定门内大街来绕行,另外就是受到就诊车多影响,积水潭医院的周边德胜门内大街的北向南方向车辆是比较多的,协和医院东门的东单北大街北向南方向也是车流比较集中,安贞医院的西门安贞路的南北双向以及友谊医院的北门,永安路的东西双向都是车比较多情况,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现在大家吃东西都爱吃点新鲜的,但是有一种东西免不了要在家里冷冻,那就是肉类,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就是您家的冷冻肉最长能放多长时间呢?我想了想我们家最长的一次放了半年还要多,不过最后拿出来呢,我也不太敢吃了。其实比起口感上的损失来说,我们还是更加的担心这个肉类的安全会不会受到影响?比如说虽然是放在冰箱里,它会不会变质呢?会不会产生一些不良物质呢?那么接下来咱们先跟随记者走上街头,来听听大家储存冷冻肉大概能放多久?

您冰箱里的肉一般放多久啊?

半年嘛。

放半年。

有的时候都快将近一年。

记者:看来这把肉冻上一年半载的还真不在少数,冻了这么久的肉还能吃吗?冷冻肉是否也有保质期呢?田韩友,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

我们建议一般就是三个月,三个月以内吃完会比较好一点,因为咱们一般买了肉回去自己冻的话,可能包装没有那么好,它里面还会有一些空气有一些氧气,你要冻的时间长的话,那个氧气会把肉氧化。

记者:专家告诉我们,无论冷冻温度多低,肉中的脂肪和蛋白质都会与氧气发生氧化作用,而肉一旦氧化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肉质也会变差,甚至产生异味,无论在营养上还是口感上都会大打折扣。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调查数据显示,前三个月是冷冻肉氧化速度急剧上升的时期,肉质也会在这个阶段迅速变差,所以三个月已经是家庭储藏冷冻肉的一个极限了,冷冻肉虽然有保鲜期,不过专家告诉我们,冷冻肉用保鲜膜密封,一个月之内口感还能和鲜肉差不多,说到这里有人会问了,我们自己家里的肉冻了都不到一周,怎么吃起来就觉得发柴了呢?

冻的过程中会形成很多冰晶,这个冰晶就可能把细胞刺破,它的汁液就会流出来,这样的话你在解冻的时候这部分汁液就保不住了,水分含量变低,然后肉的嫩度就会变差了。

记者:原先要想保证肉的嫩度,就要保护肉里的水分,尽可能的减少冰晶的形成,因此我们在冻肉的时候,要先放冰箱中速冻半个小时,让肉快速降温,之后再正常冷冻,就可以最大程度的锁住水分了,除了冷冻方法不对会影响肉的口感外,化肉的方式不同也会影响口感,我们常用的冷水化肉就是一个错误的方式,想要还原好的口感您不妨试试微波炉化肉法。

微波炉它是一个,它能穿到肉里面去解冻,内外比较均匀,而且速度会更快一点,但是在水里的话,一方面比微波炉要慢一点,另一方面就是物质高浓度会往低浓度去扩散,肉里面的营养物质很可能从肉里面会扩散到水里面,造成营养流失,然后肉的嫩度就会变差。

记者:如果没有微波炉,可以在肉上撒好盐,之后放入冰箱冷藏内解冻,也是一个不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