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14人住院

2018-03-14 1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阿斯塔纳3月13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当地时间13日发布通报说,吉南部奥什州乌兹根市近日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导致14人住院,其中3人病危。

据吉卡巴尔国家通讯社报道,中毒者为奥什州乌兹根市居民,他们11日“感觉不适”,后经检查为肉毒杆菌中毒。“罪魁祸首”被怀疑是自制的罐装蔬菜沙拉。

中毒者在发现不适后未立即就医,这或给救治造成一定影响。吉尔吉斯新闻网称,有9人是在12日晚住进当地医院,13日又有5人入院。中毒的14人中有4名儿童。

吉“24小时”新闻网透露,目前,当地医院正全力救治患者。有3名患者“情况严重”,其中的1名病危患者已被转移至重症监护室。

吉当地民众一直有用玻璃罐腌制蔬菜沙拉的习惯。据悉,2月12日,吉南部也曾发生过一起肉毒杆菌中毒事件,导致17人入院治疗,其中包括7名儿童,最终两名儿童不治身亡。

 

科普图说:食物中毒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