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将遇大范围雨雪降温 道路冰雪橙色预警中

2018-03-14 16: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4日开始吉林省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届时辽源市、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等多地有小到中雨转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雨雪过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道路交通、农业等方面将受影响,提醒相关部门注意提前防范。

14日下午,吉林省多地上空被雾笼罩,尤以长岭、长春、四平等地能见度低,15时长岭的能见度仅为900米。较低的能见度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和交通带来不小影响,公路上的车辆开起了大灯缓慢前行,室外作业的人们或是停止作业或是加倍小心周边的车辆。目前大雾预警仍在生效中。据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宁介绍,预计14日20点左右随着雨雪的到来,中部地区的大雾将会消散。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14日午后到夜间,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转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长春南部、四平、吉林北部、通化南部、延边东部有小雨转中雪,其它地区有小雨转小雪。15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雪,吉林东部、通化、白山西部、延边有小雪或雨夹雪。15日夜间到后天白天,晴好天气逐渐登场,全省多云转晴。

吉林省气象台已于14日15时15分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受雨雪和降温天气影响,松原东北部和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将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省减灾委、省安委会、省人影和气防指联合提醒,请做好防范,司机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降温方面,预计本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在9-12℃左右,最高将达14℃。15日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1~-7℃;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4~8℃,其它大部分地区-1~3℃。后天早晨将出现本轮降温低谷,吉林省北部地区及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将达到-17~-14℃,全省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在-13~-10℃左右。白天全省最高气温-1~2℃。17日前后气温开始回升。

气象专家建议,雨雪天气过后气温下降明显,届时会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道路湿滑提醒民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农业方面各地应及时清除蔬菜棚室冰雪,增加防寒防风措施,预防设施受损和蔬菜冻害。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