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96生命线——被狗咬伤应该怎么办?

2018-03-1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面对各种各样的贷款骗局判断起来也非常的简单,最直接的一个方法就是直接到正规的银行去贷款,不过可能在生活当中每个人的情况不太一样,那么在这我也给大家总结了一些贷款的雷区。首先就是这些诈骗性质的贷款,网站的规模一般都比较小,一般都是个人建立的二级网站,那么在这其中只有手机号码,没有正规的联系方式,大多都是骗局,我们要记住正规机构的风控都特别的严格,门槛相对来说没有那么低。

而另一个比较直接的证明就是一定要在工商部门网站上有所备案,我们都知道正规的贷款公司一般来讲都是由工商注册登记的,我们也推荐大家使用一些软件,比如说天眼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都可以免费的来查询企业相关信息,如果说您的这家贷款公司压根就没查到的话,那100%就是骗子了,但是也要跟您说明就算有注册公司,也不一定是100%靠谱的,咱们接着往下听。

一般来讲为了吸引用户在这贷款,这些贷款公司会使出浑身的解数,那么中国人比较吃的一套就是所谓荣誉称号,所谓这些奖项,那么在网站上会有各种各样的获奖证书,一般都会模糊处理,告诉您说我们要保护隐私,防止其他的公司滥用,但实际上这些看不清的内容根本就不是什么实际性的内容,指不定是从什么地方盗来的图片。

那么接下来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则值得大家注意,就是很多贷款公司会承诺全国各城市放款,而实际上这样是很难达成的,那么有些骗子也会自称我们是和银行合作放款,但是和银行沟通之后没有这个实际合作客户的大多也都是骗子,我们都知道一般的贷款公司他的贷款只能在本区域内办理,是不可以跨城市的,那么如果说对方在北京给你办理贷款,结果打来的电话号码却是山东的,那么您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骗子。而另外要求客户汇钱至个人银行帐户的也是骗子,您明明是来贷款的,为什么要交钱呢?而如果他告诉您说提供很少的资料就可以马上审核通过,可以通过某某电话查询取款的都是骗子,因为贷款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不可能马上就放款,需要严格的审核机制,他对您放松,那么您对他就千万不能放松了。

最后其实说到底就是三点原则,第一贷款一定要找正规的机构,第二网上贷款最好通过借贷平台进行操作,千万不能私下通过支付宝,微信,手机进行转帐,而第三如果真的发现被骗了,要尽量的记住对方的银行帐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以便警方来进行冻结,尽量降低自己的损失,那么也警醒他人防止再次中招。

好了,有关借贷骗局就跟大家说到这,那么在生活当中还有很多骗局大家是防不胜防,比如说在租房子的时候,很有可能这个黑中介就会在您的合同上做手脚,或者想办法来坑您的钱,那么该怎么应对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钻风,你去哪?

白骨夫人,小妖有理了,这几天唐僧要来,大王让我下山去城里住套房子住下,随时打探唐僧的消息。

你第一次租房吧?小心被骗。

不怕,狐狸精给我找了一套便宜环境好,家具还齐全的房子,他说交完看房费就可以看房了。

看房费?你这是被骗了还帮人数钱,看房是不收费的,你快换一家中介吧。

啊?可那套房子比同小区的房子要便宜不少呢。

天上不会掉馅饼,为了骗取看房费她当然会找一些假图片忽悠你,记得仔细看好租房合同,检查房子里的家具家电,把水电燃气和物业费都让房东结清,就你这智商还想吃唐僧肉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租房堤防黑中介,细看合同防诈骗。

主持人:11:49,关注一下最新路况,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车多,东三环三元桥到京广桥北向南,潘家园桥到双井桥的南向北车多流量大,南四环的留香桥到红四桥西向东车多,我们提示大家注意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