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一挂车轮胎着火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8-03-16 11: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保山3月16日消息(通讯员曹在志)3月15日14时44分,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令称:保山往大理方向北庙水库附近有一辆挂车轮胎着火,无人员被困。接到调令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2车11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5时2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根据现场勘查和事故车辆驾驶员介绍,事故车辆轮胎爆炸着火,后两侧轮胎正在猛烈燃烧,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任务:第一组官兵利用警戒带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并疏散围观群众,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第二组官兵利用主战消防车出1条干线2支水枪,分别从挂车两侧对着火点进行全面控制,防止车辆轮胎再次发生爆炸。经过10分钟的快速扑救,官兵成功将火势控制。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