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频发暴雨易引发传染病 中使馆吁加强防范

2018-03-16 14: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自2018年3月1日首场大雨以来,肯尼亚已进入雨季。近日,肯尼亚全国连续降雨,首都内罗毕等地区更是暴雨频发。中国驻肯尼亚使馆提醒在肯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注意雨季安全:

一、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在灾害高发区开展经营业务要做好各种防灾准备。Gusii和Kakamega地区需重点防范雷击,Budalang'i和Kano平原地区要重点防范山洪,Western,Central和Rift Valley地区要重点防范山体滑坡和泥石流。

二、注意防范疾病。雨季导致蚊蝇滋生,易发疟疾、伤寒、霍乱等传染病。请高度重视疾病风险,保持食品和饮用水卫生,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及时清除住地积水,严防传染病爆发流行。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

三、注意旅游安全。肯尼亚雨季易发自然灾害,请计划赴肯旅游的中国公民尽量避开雨季(3-5月)。(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4月30日)

肯尼亚报警及急救电话:999

驻肯尼亚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719235543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