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结束145天无有效降水纪录 雨雪17日傍晚前后结束

2018-03-17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终于等到你!17日北京海淀、延庆、门头沟等多地迎来了雨雪天气,北京南郊观象台无有效降水日数145天的最长纪录也被终结。预计17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午后降水逐渐减弱,傍晚前后降水结束。

17日上午,北京海淀、延庆、门头沟等地都出现了降雪。监测数据显示,截至09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3毫米,城区平均0.1毫米,最大延庆二海坨2.8毫米。观象台0.4毫米。

截至2018年3月16日,北京南郊观象台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已经达145天,17日终于迎来“甘露”,结束了北京南郊观象台无有效降水日数最长纪录。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仍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降水量为0-2毫米,午后降水逐渐减弱,傍晚前后降水结束。

从1971年-2000数据来看,南郊观象台常年终雪日是3月17日,从1981-2010年来看终雪日是3月12日。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