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保障行车安全

2018-03-1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十一点零二分,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路况。马上联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音),瑞林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上午好,我们现在看一下北京的通信情况。首先提示大家的是机场高速二环至五环出京方向,北五环东段,五元桥至顾家庄桥东向西方向正采取临时的交通关注措施,请您及时由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京承高速进京方向黄冈附近有故障车停在路上,后方短暂排队到新河大桥,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有序通过,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依旧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建议您提前择路绕行。通燕高速进京方向,白庙收费站后方有三公里的排队路段,请您稍加等待或者提前选择精品高速通行。再来看一下,今天之前通行缓慢的京藏高速史各庄站出口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河北方向邢临高速邢台方向,在南和站附近的两货车追尾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目前只有超车道可以通行。事故后方现在有1.6公里的缓行路段,可以提前在南河站下高速,通过326省道避开拥堵,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些最新的路况。

主持人:感谢瑞林的介绍。了解了最新的路况以后,马上了解一组最新的资讯。

主持人(张宇):996资讯领先,各位好,我是张宇。首先关注头条。国家防总昨天消息,截至当日随着黄河内蒙古河段全部解冻,黄河已全线开河。2017到2018年度,黄河凌汛期历时121天,开河比常年早八天。来关注交通。今日滴滴在广东深圳投放青桔单车仅一天就因违规被叫停,深圳市交委滴滴已被多部门约谈,要求立即回收违规投放车辆。来关注热点,今日中国市民研究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失眠重度患者超六成为90后,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城市。最后再刷新一下天气,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终于等到一场像样的雪,持续145天无有效降水的记录被终结,预计今天京城天气好,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温度14度左右。本周气温还将冲高,有望突破20度,或者开启入春进程,以上资讯由张宇编辑播报,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修奇):第一调查,网查奔驰车定速巡航深夜失灵,时速120公里狂奔一小时。事件疑点重重,如何保障行车安全。第一热议,治盲眼病一旦错过最佳治疗期,视力难挽回,自查治盲眼病您会吗?第一现场,六旬老人吃鱼不吐刺,上百根鱼刺扎直肠,鱼刺带来的危险还有很多。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正在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十一点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多云见晴的天气,东风二三见四级,最高气温15度,夜间也是多云天气,东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两度。关注一下未来三天,天气都是多云到晴为主,那么昼夜的温差依然会比较但,大家在早晚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调整衣服,而天气干燥请注意及时的补水润燥,当然要防范火灾的发生。关注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降水仍然维持南多北少的格局,比较强的降水主要出现在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广东等地会出现暴雨并且伴有雷暴和大风的天气,需要提示那里和那里出差旅行的朋友特别关注了。到了明天全国的降水范围会逐渐的缩减,到了21号,也就是后天西南一带的降水会再度增多,像江淮、华南一带会迎来三天左右的降水间歇期。其实听完了降水的变化情况,大家知道全国的气温肯定也是起伏不定,的确是这样,随着雨雪的停歇,在昨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部分地区的气温都是有所回升,尤其是北京、河北的北部,山西局部都有十到十二度的升温出现。不过今天一直到明天又会有冷空气再度来袭,今天两天华北到黄淮一代最高气温都是10度上下波动。22号的白天开始大部地区的气温会逐渐的冲高,北京、郑州、西安等地在这周后半段可能攀升到20度以上。同时今天一直到21号,江淮、江汉、江南一带气温会持续低迷,合肥、武汉、南京、上海、长沙等城市,最高气温10度左右徘徊,和常年同期相比明显偏低,提示那里的朋友还是做好保暖的预案。明天开始南下的冷空气会逐渐占据上访,南方各地会开始由阴冷转为晴冷。说到晴空辐射降温的影响,江南一代昼夜温差会加大,早晚变得更加的寒冷。21号到22号早晨最低气温只有5度左右,另外华南一带也将会出现气温的下滑,比如说广州南宁21号前后的最高气温都是20度出头,而最低气温更是会降到10度出头,大家一定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的增添衣物,谨防感冒的发生。今天的天气现说到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