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一挂车货物着火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8-03-20 11: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保山3月20日消息(通讯员曹在志)3月19日4时35分,云南保山特勤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令称:瑞丽往保山方向离潞江坝服务区五公里处的高速路上,有一辆拉百货的挂车着火,火势较大,无人员被困,请求增援。接到调令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5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起火车辆拉有大量日用百货,正在猛烈燃烧,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烈火将威胁到油箱,导致油箱爆炸。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任务:一组官兵利用警戒带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确保消防官兵安全展开行动;二组官兵利用主战消防车铺设干线,出一支水枪对事故车辆右侧着火点进行全面控制,防止火势蔓延;三组官兵利用大型水罐消防车对主战车进行供水,确保水源充足。经过4个小时的持续作战,消防官兵成功将大火扑灭。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