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袭澳大利亚达尔文 民众小心致命传染病类鼻疽

2018-03-20 17: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上周末迎来飓风“马库斯”(Marcus),给当地造成极大破坏。飓风过后的清理工作现已展开,但当局警告居民警惕一种传染性极强的致命性疾病类鼻疽(Melioidosis),北领地今年已有3人感染该病死亡。

据报道,飓风“马库斯”当地时间17日上午登陆北领地达尔文,风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创下当地最高风速纪录。

这场飓风威力极强,大量树木连根拔起,同时约有400根电线被刮断,2.5万处房屋断电。

目前,受影响地区已开始灾后清理工作,但当局警告居民注意灾后可能出现的疫情,尤其需警惕一种致命性传染病类鼻疽。

该病的致病菌可在雨后传播到空气中,人和牲畜接触后可能出现严重肺炎和血液中毒,北领地今年已有3人感染该病死亡。因此,当局建议居民在清理时穿戴封闭性强的衣物和鞋子。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防止水灾造成的疫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