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莱天气炎热干燥 提醒民众小心防范丛林火

2018-03-22 1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22日电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近日刊文称,由于汶莱开始进入炎热干燥的天气,消防及拯救局欲提醒民众,干旱期间小心预防丛林火的发生,否则任何人被查出因个人疏忽行为导致丛林火的发生,将遭到法律严惩。

文章摘编如下:

尽管汶莱天气预报称将有阵雨出现,但目前仍经历炎热干燥的天气。在干旱期间发生的林火及草丛火灾,将污染空气质量,造成传染疾病,同时也摧毁汶莱的原始森林,林火烟雾也将影响道路使用者及海上船只操作员的视线。

根据2016年消防安全条令,任何人士或相关单位导致火势蔓延或因火灾构成他人生命或财产损失,当局可根据适当的条令向他们发出警告通知,或是发出传票罚款由汶币1000元至1万元,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报道指出,重犯者若在接获警告后仍明知故犯,将每天被罚款汶币1000元。

消防及拯救局目前通过汶莱全国各地的消防和拯救局,在各区进行巡逻以避免林火的发生。若民众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995联系消防局,或达鲁沙兰投诉热线123进行投诉。

 

科普图说:绿色的守候 防护森林火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